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教育科研】5月6日起省内高校学生 可乘直通车返校 为期15天 “点对点、一站式”直接送达校园

来源:云南网          2020-04-21 15:40:38 【字体:

为统筹做好云南省省内高等院校学生返校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了《云南省省内高等院校学生返校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方案》。

本方案服务于在云南省高等院校就读的学生返校,将在全省县城及以上汽车客运站通过返校直通车将高等院校学生“点对点、一站式”安全有序地直接送达校园,降低学生与其他乘客相互接触和交叉感染的风险。返校直通车从5月6日起至20日,为期15天。

乘坐范围

全省15个州市(昆明除外),各县、市、区所在地至昆明各高等院校的返校直通车。

滇西7个州市(楚雄州、丽江市、迪庆州、临沧市、怒江州、保山市、德宏州)所在地及滇西学生较多城市(云县、瑞丽、腾冲)至大理市高等院校的返校直通车。

昆明至全省的13个州市(怒江州和迪庆州除外)所在地各高等院校的返校直通车。

乘坐流程

1 返校学生进行信息填报

返校高校学生关注“大专院校返校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后,填写返校相关信息。

2 相关单位安排发车时间

组织单位或承运企业根据学生填写的返校信息尽可能将同一日期返回同一或相邻学校(校区)的学生集中安排,根据返校学生数量科学组织运力,合理优化发车时间,直接送达学校(校区),中途不得停留过夜,若因客观原因车辆到达较晚,驾驶人员需及时与各高等院校联系人对接好到校交接相关事宜。

3 乘车注意事项

学生乘车前:提前申领“云南健康码”,上车前,校验为“绿码”人员方可乘车。

发车前:汽车客运站要对乘车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道路、城市客运站场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要求,做好车站公用设施、公共区域和客运车辆车厢消毒工作,客运车辆后排要设置临时隔离区并配备防疫物品。

车辆运行中: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开窗通风,封闭式的空调车要适当提高进入服务区停车的频次,对客运车辆进行通风换气,停车休息时不组织聚集性就餐,学生和驾驶员应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到达学校后:客运车辆需在高等院校指定的地点下客,将学生交接高等院校的老师或工作人员,高等院校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好学生入校相关事宜。

4 运输单位及学校注意事项

汽车客运站设置专门的学生候车、乘车区域和检票通道。

组织单位或承运企业对学生购票实行折扣优惠,原则上不得高于政府指导最高价的九折,提供免费改签服务,为未佩戴口罩的学生免费提供口罩,在车辆上免费发放矿泉水。

学校要落实联系人和下车点,安排人员在指定下车点做好服务和工作对接。各高等院校要提醒学生按照学校规定的错峰、分批开学时间返校,让学生按照自愿原则,选择出行方式,并做好返程途中的自我防护。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