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呼声回应】关于公积金提取、生活用水等问题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5-08 08:37:19 【字体:

昆明网友反映:云南省最近出台了公积金新政策。请问员工离职后满6个月,公积金提取的政策有变化吗?

相关部门回复:住房公积金新政是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范围的进一步规范,不会影响离职员工正常提取住房公积金。根据《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规定:“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可提取。”

禄丰县网友反映:2007年,禄丰县金山镇小铺子村委会小石岩村被县里定为危险地质灾害区,鼓励村民搬离,政府给予补贴。目前有的搬离村民拿到了搬迁补贴,而没有拿到搬离补贴的村民找镇里反映情况,镇里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指标,请领导督促处理。

相关部门回复:经查,小石岩村小组被列入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范围的农户共涉及45户。地质灾害搬迁补助指标是由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根据财政拨款情况所下达,因指标有限,目前难以在短期内解决所有地质灾害搬迁户的补助问题。待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下达指标后,金山镇将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核查,经村“三委”审定后上报审批,尽快解决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补助政策享受问题。

曲靖市网友反映:近来,白石江河道杨煤基地小区门口桥下被故意设置的障碍拦截,堵塞了河道垃圾,从桥上经过都能闻到一股臭味,请相关部门从源头上治理。

相关部门回复:目前,麒麟区建宁街道已成立白石江河段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河长制”工作部署要求,及时安排专人对河段两旁垃圾进行捡拾,并对河面漂浮物打捞。

昭通市网友反映:今年以来,昭阳区旧圃镇大村一社村民长期没有生活供水,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希望领导及时解决。

相关部门回复:经调查,旧圃镇大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主要依靠位于大村张家冲子的一口深井供水。目前是干旱季节,该供水井储水量减少。目前旧圃镇已上报上级水利部门寻求帮助,争取早日解决。

文山市网友反映:2017年,我们几百户居民交了首付,认购了北宸书香苑的商品房。但这个楼盘两年都没动工,希望政府出面监管。

相关部门回复:经查,2017年以来,承建公司一直在办理北宸书香苑项目相关手续,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在2020年1月21日第十四届文山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审议,同意文山北宸书香苑住宅小区规划设计方案,并于3月18日至3月26日进行批前公示。待图审通过即可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之后即可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文山鼎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诺,已经缴纳认筹款的客户,如需申请退款,请到北宸书香苑营销中心咨询办理退款手续。

呈贡区网友反映:呈贡区时代俊园有几千户人家,许多家庭都有孩子上小学、初中的需求,但附近没有公立学校资源,恳请领导解决这一困难。

相关部门回复:经调查,目前,时代俊园小区没有配套学校,但小区有约29亩教学规划用地,可建设21个班学校1所,目前该项目规划编制已完成。呈贡区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该小区孩子入学问题,将加快推进学校建设项目,争取早日建成使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