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交通出行】昆玉高速主线14日起恢复通车 沿线16个出入口继续封闭

来源:昆明日报          2020-05-17 09:32:00 【字体:

5月14日早上7点,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马金铺段整治提升改造工程(下称昆玉高速提升改造工程)主线通车。上午记者驾车从明波立交附近前往呈贡发现,通车首日昆玉高速车流量较大,但车辆通行有序。

上午8点30分,记者在鸣泉立交昆玉高速入口看到,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指挥交通,引导货运车辆分流,因现场还有锥桶围挡,入口较窄,车辆行驶十分缓慢。但进入昆玉高速后,车辆就能实现快速通行。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通车首日市民出行顺畅,昆玉高速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安排了350余名工作人员在沿线41个路口指挥交通。“早上6点多就到这里了,除了需要指挥前往呈贡方向的客运车辆通行,还需要对大货车劝返。”在昆玉高速指挥交通的工作人员介绍,主线通车首日,昆玉高速车流量明显增多,但过往车辆通行有序。

昆玉高速不仅是昆明市连接滇南方向的重要通道,还是昆明主城区通往呈贡区的第一快速通道。3月20日,昆玉高速提升改造工程正式施工,实施路段起于经开区鸣泉立交,止于高新区马金铺立交,全长22.362公里。整治提升改造的内容主要包括路面整治提升改造、桥涵维修加固、交安设施完善优化等。5月12日主体工程全部完工,5月13日开展交工检测及验收工作,昨日早上7点主线通车。

“我在呈贡上班,家住西山区政府附近,知道今天昆玉高速主线通车,担心会堵车,特意比平时早起了30分钟左右,从南二环经昆玉高速到呈贡上班,没想到居然没有堵车。”市民刘强说,“提升改造后的昆玉高速路面平坦,从路灯到路面指示牌、行道线等都焕然一新,路旁鲜花相伴,开车更舒服了。”与刘强相似,昨日不少经过昆玉高速的市民都表示提升改造后的昆玉高速更加“畅、安、舒、美”。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昆玉高速恢复通车后,沿线还有16个出入口继续封闭。分别是鸣泉立交昆石高速转昆玉高速(东转南)入口匝道继续封闭;除广卫立交昆玉高速转广福路(北转东)出口匝道、广福路转昆玉高速(西转北)匝道开放外,其余7条匝道仍保持封闭;杜家营立交南绕城转昆玉高速(西转北、东转北、东转南)3条匝道继续封闭;王家营立交彩龙街转昆玉高速(彩龙街转南)匝道继续封闭;石龙路转昆玉高速下行匝道继续封闭;吴家营上昆玉高速上行线匝道继续封闭;大渔立交博大路上昆玉高速上、下行匝道继续封闭;黄马立交黄马高速右转昆玉高速(西转北)匝道继续封闭。需要通过以上匝道进出昆玉高速的市民请提前规划线路绕行,避免耽误行程。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