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医疗健康】昆明医保特慢病实施新政策

?本月起职工、居民医保的病种统一、用药统一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04 07:50:25 【字体:

7月1日起,昆明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慢性病与省本级同步实现职工、居民医保的病种统一、用药统一,并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实行一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和最多跑一次经办服务,更加方便参保人便捷办理门诊特殊病慢性病,并及时享受待遇。

据悉,昆明市原有职工门诊特殊病病种6种、慢性病病种26种;居民门诊特殊病病种12种,普通居民无门诊慢性病政策。通过此次统一优化,将城镇职工门诊特殊病慢性病及城乡居民门诊特殊病,统一整合为昆明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慢性病,其中包含15种特殊病、25种慢性病。昆明市城乡居民参保患者也可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

新政策实施后,昆明市参保人罹患多项慢性病时,每增加一个病种增加1000元的支付限额,年度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5000元。对既有特殊病又有慢性病的参保人享受特殊病待遇。同时,2020年度已享受门诊特殊病原病种待遇的城镇职工、城乡居民,自7月1日起按新政策执行相关待遇,7月1日前已支付的起付标准可累计计算。

“这次新政策的实施,切实让全市参保的395万市民享受到了改革红利。”昆明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市还简化经办流程,一律取消以往各类门诊特殊病、慢性病确认材料和盖章证明。今后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具备资质的医师,按诊疗规范诊断出具的慢性病、特殊病“病情诊断证明书”办理备案,在医保经办窗口即时办理。根据昆明市实际情况逐步实现在医疗机构直接办理。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