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呼声回应】生活垃圾处理、私搭乱建等问题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5-05 07:57:33 【字体:

宣威市网友反映:我是宣威市落水镇马图村委会浦家村村民。最近,村委会安排专人将村里的生活垃圾倒在村农田和公路旁,遇上大风天气,垃圾满天飞,臭气熏天。村民多次反映但无人处理。

相关部门回复:经核实,堆放垃圾的地点是马图村委会决定的。近日,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实地查看后,决定将垃圾深埋处理,做到不影响村民的生产和生活。

富源县网友反映:多年来,曲靖市富源县各乡镇快递网点,涉嫌违规收取每件快递一元取件费。

相关部门回复:经调查,富源多个乡镇快递网点确实存在二次收费现象。曲靖市邮政管理局已于日前组织中通、圆通、申通等公司集体约谈,督促各品牌企业严格管理;对末端违规收费企业采取关停网点单等措施。

玉溪市网友反映:2017年3月,红塔区北城街道大营社区3组统规联建房开工建设,2018年8月竣工。最近,住户在装修中发现,统规联建房和部分设置有不同程度质量问题,希望领导关注。

相关部门回复:关于部分建房户反映房屋存在渗水、墙体不平等事宜,联建委及建房户同施工单位进行协商后达成整改协议。针对其中两套房屋墙面不平整问题,施工单位已同住户达成退补相应费用手续。2020年5月,大营社区已筹措项目资金40万元,完成相关管网铺设和道路平整工作,化粪池、下水道等设施已正常投入使用。目前,大营社区正在积极申请进行道路硬化、绿化及亮化等工作。

建水县网友反映:最近,建水县临安花园小区顶楼业主私搭乱建,一楼业主在绿化带里开挖种菜,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

相关部门回复:近期,建水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协助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开展劝阻整改。对违反建设规划、超个人权属范围私搭乱建、占用绿化带等住户劝其整改、责令限期拆除并恢复原貌;对欲违建违占住户及时发现并制止。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