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呼声回应】小区建灵堂、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等问题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05 10:48:08 【字体:

大理市网友反映:近年来,民政部门倡导厚养薄葬,不允许在小区建灵堂,举办丧事。我是富海小区的业主,最近我们小区未经业主同意,就把原来装煤气罐的房屋改造成灵堂,我们认为此举违背了国家的政策。

相关部门回复:10月19日,社区党总支将协商会确定事宜张贴到“问题墙”上,部分居民不同意将“百年堂”(灵堂)建在中心花园。对此,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总支在综合居民的意见后,在中心花园闲置房屋内摆放一张乒乓球桌,在门口悬挂“乒乓球活动室”标志,将闲置用房功能明确为小区活动房。

永善县网友反映:目前,在昭通购买新能源汽车后,充电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增设充电桩。

相关部门回复:截至2020年底,我县在辖区共建成充电桩7个(充电枪11支),装机397千瓦。2021年,建成直流充电桩1个(充电枪2支),装机60千瓦。预计在2021年12月底前,将在全县范围内建成直流充电桩19个,可供150辆新能源车充电。

文山市网友反映:2020年10月,泸丘广富高速开始建设,但直到目前并没有实质性进展。请问这一工程何时复工,何时通车?

相关部门回复:泸丘广富高速公路文山州承建段250.2公里,概算投资约441亿元。目前,由于正在开展林地审批、环评水保审批、审计整改等工作,待相关程序完善后即可开工建设。

蒙自市网友反映:我是“南湖国际”的居民。目前,每次出行西南联大蒙自小学至南湖国际段的龙井路都带一身灰尘回家,希望相关部门重视。

相关部门回复:蒙自市住建局督促环卫管护单位及时处理,龙井路已冲洗清扫干净。要求环卫管护单位加强此路段路面保洁及垃圾清运力度,增加此路段洒水降尘作业频率,确保空气质量达标。文澜街道将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道路清扫力度,确保道路清洁干净,消除安全隐患。

昆明市网友反映:海屯路昆明城市学院到春城慧谷路段,集中了昆明城市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立人学校、春城小学4所学校,此道路中无隔离设施、道路划线也早已看不清。在两所小学接送孩子时间段,道路拥堵不堪、交通极度混乱,存在安全隐患。

相关部门回复:最近,黑林铺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出动队员20余人次,对海屯路沿线乱停乱放的100余辆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执法中队将加大对该路段和周边的巡查力度,加大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的管理和清理工作,并督促共享单车公司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