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彩云之南 > 旅游云南 > 旅游推荐
旅游推荐

玉溪市抚仙湖畔新晋网红打卡点人气旺

来源:云南日报          2024-04-03 10:46:00 【字体:

阳光正好,春意渐浓。走进位于抚仙湖西岸的江川区江城镇明星村的湾子沟,湖水拍打着沙滩,一群年轻人坐在湖边休闲;在湾子沟对岸的S弯公路,不少游客拿出手机记录下绝美日落。

景色秀美湾子沟

随着湾子沟、S弯公路等在社交平台上的曝光率提高,越来越多游客慕名而来。据统计,春节期间,路岐红杉林、湾子沟、S弯公路等网红打卡地深受游客喜爱,沿湖客流量达4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近37%。

今年以来,在玉溪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澄江市扎实开展沿湖生态环境大整治大清理“梳头洗脸”行动,切实改善和提升抚仙湖沿湖调蓄带、河道、湿地及湖滨缓冲带生态环境,推动湖岸景色透出来、亮起来。全面清理环湖公路以下湖滨缓冲带内的杂草及树木枯枝残叶等,确保抚仙湖湖滨生态区域河道、湿地、缓冲带保持干净、清爽,让市民和游客看得见湖、走得进林、坐得下地。

此外,为了让网红打卡地“长红”,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一方面通过注重体验,强调个性,为游客提供体验类项目;另一方面优化发展基础,构建多部门协同管理体系,及时跟进管理,有序引导游客行为。在临近路段设置专门集中打卡地和观景平台;在现有游客集中的路段,设置警示标识和监控设施,减少游客占道行为,保障游客和过往车辆安全;逐步完善沿湖旅游厕所、休憩设施、垃圾桶等基础配套设施;改善周边道路和环境卫生,完善消防设施,加强旺季时段游客引导和客流疏通,提升游客体验感。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