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部门动态

解决物资运输和返岗难题——
交通部门全力保畅通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2-23 07:31:29 【字体:

连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平稳有序恢复全省道路航空客运,有力有效做好节后错峰返程和抗疫物流运输保障工作。

铁路

保障物资运输

巧解复工复产难题

2月21日8时36分,来自曲靖市罗平、师宗、陆良等地的478名务工人员,在曲靖北站踏上G2924次务工人员返岗专列前往深圳就业。

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需求,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积极与省人社厅等单位部门沟通联系,在继续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积极挖潜提效,精准施策,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红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昆明铁路迅速调整工作重点,开辟防控疫情和民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采取优先摘解、优先对位、优先卸车的 “三优先”措施,加强与重点物资企业沟通联系,提前调集大量空车和装卸劳力,压缩货车停留时间,有力保证了物资到得了、卸得下、运得出。结合务工人员主要客流流向、流量和出行时间,铁路部门统筹运力,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合理控制售票,疫情防控期间不发售无座车票,组织车内旅客分散就座。并根据疫情防控和客流变化情况,适当调节运能。2月18日以来,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需求,采取重联动车组方式增开专列,帮助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航空

科学调整运力

确保返程航班顺畅

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作为全省交通运输保障的主体之一,全省各机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与航空公司沟通协调,实时监测分析旅客返程趋势变化,根据航班量及旅客增量,不断优化和调整工作流程与防控预案,科学调整运力及人力安排,抓好返程运行安全和服务,加快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在目前省内航班大幅减少,省内客源严重不足等现实情况下,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在积极做好机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主动牵头协调解决目前省内部分机场航空运输面临的困难问题,努力恢复航线航班的平稳运行。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各机场不断航、不停航,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对特定航线航班的机场起降费给予减免,确保省内各州(市)与昆明每天至少保障1个航班稳定运营,保证航空运输通道顺畅。

为充分发挥通用航空响应快、灵活度高的优势,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下属七彩通航公司积极安排运力资源,2020年2月14日至3月11日期间,恢复昆明至丽江、昆明至泸沽湖航班,有力保障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百姓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确保全省民航运输平稳有序运营。与此同时,还有多家航空公司推出了复工复产包机业务。

公路

客运逐步恢复

确保应急运力调配

自2月12日起,我省农村客运,运送农民工返岗和学生返校的省内包车客运逐步恢复。2月14日起市际、县际班线适时恢复。2月21日起,全省有序恢复省际客运班线(目的地为湖北或途经湖北以及800公里以上的省际客运班线除外)。

针对返岗复工的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在精准摸排运输需求的基础上,及时做好运力准备和调配,制定专项的运输组织方案。并督促指导交通运输经营者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以及一线从业人员防护。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应急物资运输和支援人员出行,全省成立了2181辆货车和2447辆客车组成的应急运输车队,确保应急运力及时调配。此外,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明确将防护服、口罩、试剂盒等防护用品,粮、油、肉、禽等生活必需品,以及煤炭、油气能源,邮政、快递车辆等,统筹纳入应急运输的保障范围,各收费站开通“绿色通道”,免收全程车辆通行费并优先保证畅通,保障应急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实现做到“一断三不断”,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公路交通不中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不中断。对办理“通行证”不断简化程序,当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根据有关部门提出的需求,由运输企业自行打印和填写即可。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