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部门动态

云南公安推行“一门通办”

企业群众办事只需进一道门最多跑一次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5-24 07:56:37 【字体:

近日,云南省公安机关“一门通办”现场推进会在玉溪市召开,重点推介玉溪市公安机关“一门通办”经验做法。

去年以来,玉溪市公安局积极推行公安窗口部门“一网通办、一证通办、一窗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等便民措施,在全省率先将出入境、交警、治安等办证业务整体进驻市政务中心,进驻事项达25大类91项,真正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只需进一道门,最多跑一次。“我在玉溪工作了6年,每年都要来办签证,这里的警察业务熟,服务态度好。现在交警、户籍警都在一个中心办公,办事更方便、效率更高了。”正在“一门通办”窗口办理签证的新西兰籍的王先生这样说。

推介会上,昆明、曲靖等地公安机关介绍了相关经验做法。昆明公安机关将治安、交警、经文保、网安、公交等37类公安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昆明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综合服务窗口,打通公安网与政务网数据连接通道,实现一窗办理、全程网办。曲靖公安机关将麒麟中心城区2个派出所在原户籍室基础上改建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一门通办”便民服务厅,沾益分局11个派出所探索建立公安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