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部门动态

我省公安机关为中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通“绿色通道”

?1日内可取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04 07:52:50 【字体:

2020年中、高考在即,为解决我省中、高考考生急用身份证问题,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参加考试,云南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通“绿色通道”。

高效率办证。针对考生通过“绿色通道”提交的办证材料及信息,受理的公安机关当日内完成材料审核、签发、抽检并上传制证系统,云南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将在1日内完成证件制作并可取证。对于情况特别紧急的考生,可向经办民警说明情况后,由经办民警直接联系云南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加急处理。

多渠道取证。考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取证方式,既可自行前往云南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办证接待大厅窗口(昆明市西山区安康路201号),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领证;也可选择将证件邮寄投递到指定地址和人员,寄送时限由邮政公司决定。

畅通异地办证。除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必须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外,因遗失、损坏补领、到期换领居民身份证的云南考生,均可就近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业务窗口办理。

多项举措便民。鼓励各地根据辖区中、高考考生办证需求,因地制宜,提供预约受理、延时服务、即来即办、优先办理、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切实为广大考生顺利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提供最大便利。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