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部门动态

全省库塘蓄水目标任务提前完成

总量达80.79亿立方米,为年蓄水计划的101%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1-19 07:22:49 【字体:

据省水利厅11月17日消息,截至11月10日,全省库塘蓄水总量达80.79亿立方米,为年蓄水计划的101%,提前50天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全年蓄水任务,为今冬明春全省各地城乡生活、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用水提供了坚实保障。

全省库塘蓄水工作紧紧围绕省政府确定的目标,克服了严重的冬春夏连旱和汛期降雨时空不均衡等困难,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一库一策、科学蓄水。截至目前,昭通、楚雄、大理、丽江等11个州市以及德泽水库超额完成全年蓄水计划;昆明、红河、文山等3个州市完成全年蓄水计划的90%以上;曲靖完成85%、玉溪完成78%。总体上看,今冬明春全省库塘蓄水及城乡供水形势好于去冬今春。

受2019年以来降水偏少、库塘蓄水严重不足,以及2020年进入雨季偏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等因素影响,全省出现了严重春夏旱情,蓄水形势严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前分析研判、安排部署全省库塘蓄水工作,省水利厅成立了蓄水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对全省110座大中型重点城镇供水水源,“一库一策”制定了增蓄计划方案。各级水利部门深挖蓄水潜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蓄水总目标的完成。

入汛后,7月至9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596毫米,占整个汛期降水量的71%,单点暴雨多、降雨强度大,洪涝灾害频发,安全蓄水面临风险。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水利厅切实加强汛前水源动态管理和汛期防汛与安全蓄水会商,指导各地在确保水库度汛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多蓄水、蓄好水、安全蓄水。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