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部门动态

我省建立县域高速公路建设领域廉洁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着力打造“阳光工程·廉洁通道”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8-04 07:07:26 【字体:

今年以来,我省探索建立县域高速公路建设领域廉洁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动员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建各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打造成“阳光工程·廉洁通道”。

“十三五”以来,我省相继实施了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互联互通”工程,投资总额逾2万亿元。在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多、投资金额大、廉政风险高的情况下,从源头上抓好廉洁风险防控,立规矩、定制度、堵漏洞,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省交通运输厅在认真总结前期高速公路建设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全面系统梳理高速公路建设各环节全流程的廉政风险点,制定了《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创建“阳光工程·廉洁通道”长效机制》,着力推进高速公路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改革。

该机制立足高速公路项目资金密集度高、市场关联度大、行业专业性强、审批权力集中的特点,围绕项目决策、招标投标、质量安全、设计变更、资金拨付、工程验收、信用评价等重点环节,构建“一方案四机制一制度一平台”制度体系,即编制一个实施方案,完善行为规范机制、廉洁导向机制、监督执纪机制、风险防控机制,建立一套管理制度,打造一个区块链基础数据平台,把项目监管和廉洁风险防控全覆盖到高速公路建设的各个层级、阶段、环节中,共梳理出高速公路建设领域廉洁风险点427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562条,推动实现行业职能监管与纪检监察监督有机融合、协同贯通、一体落实,以有效监督促进项目优质建设。同时将区块链技术引入监督工作中,充分运用信息化和科技手段提高监督的可视化、透明化和质效,创新工程建设领域构建监督体系。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