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部门动态

我省财政全力支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1-12 07:23:03 【字体:

近年来,为深入实施“健康云南”行动,云南财政全力支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通过重点强化云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资金保障力度,落实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投入,积极调动医院发展主动性,助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据悉,云南财政累计筹措下达云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资金20.09亿元,支持医院基本建设、设备设施配置,夯实医院硬件基础,保障医院顺利运营。坚持因院施策,大力支持呼吸、肿瘤、创伤、神经中心项目建设,根据各中心具体承担的医疗、科研等职能,经考核达到年度发展目标后每年给予适当运营补助,其中,已明确呼吸区域医疗中心安排每年不低于4000万元运行补助。

目前,我省已落地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3个,是全国争取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较多的省份之一,创伤、神经区域医疗中心已和输出医院签订协议,积极争取纳入国家第三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先行先试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财政保障方式改革,通过定额运行保障的方式,充分保障了医院起步初期医疗服务收入不足时医院的各项正常运转,维护了医院公益属性。同时,财政运行保障与医院绩效管理挂钩,通过内部管理、药品和耗材采购改革、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方式控制成本,降低患者负担,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服务能力。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