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部门动态

中国云南—老挝防疫工作视频交流会在昆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1-15 07:47:28 【字体:

1月13日,中国云南—老挝防疫工作视频交流会在昆明举行。

举办交流会,旨在为中老抗疫合作等搭建沟通平台,服务双方有关部门高效务实对接。

中方在交流中表示,携手抗疫,是中老推动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中央政府支持下,云南两次组派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驰援老挝,调动各方资源向老挝提供了疫苗、物资和技术支持。目前,中方已向老方提供疫苗约700万剂。视频会是中老疫情防控的创新之举,愿同老方继续推进边境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建设、采取措施强化“人物同防”、加快中老铁路沿线综合开发,共同守护边境地区人民生命健康和民生福祉。

老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云南省一直以来的抗疫支持和帮助。希望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执行双方防疫措施,加大力度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同时,充分发挥老中铁路运力优势,保证贸易和物流畅通。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抗疫合作将取得新的成效。

省外办、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交通运输厅、昆明海关、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省文化和旅游厅及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普洱市、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老挝中央部委、南塔省、乌多姆赛省、丰沙里省有关负责人,围绕联合抗疫、加强联防联控、解决回流人员问题、缓解口岸拥堵、推动货运通畅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老挝外交部副部长坡赛·凯坎披吞、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赛萨纳·西提蓬、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参赞项方强、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老挝驻昆明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出席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