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部门动态

我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5-28 08:17:38 【字体:

5月26日,省人民检察院与省教育厅联合启动“检教共建 法护成长”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省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让365体育备用家长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知识。

活动从5月26日起至6月15日集中开展。全省各地检察机关及教育部门将聚焦《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利用媒体平台开展未成年人法治直播课、网络法治课程等线上宣讲活动,同时围绕预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等主题组织开展检察官法治副校长“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等线下法治宣讲活动。此外,还将结合各地实际,深入边远、民族地区和农村中小学开展法治课堂、模拟法庭等多形式的主题活动。

为做好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省检察院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涵盖各年龄段未成年人身心特点、法治教育重点、家庭教育等不同主题的法治课程,由省教育厅组织在云南省教育专网“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栏进行发布。全省各地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检察开放日、读书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主题活动,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效果。

启动仪式上,省检察院发布了“七彩未检”标识和徽章。“七彩未检”徽章分为3类,供检察人员、社会支持体系人员及未成年人在参与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相关工作中分类佩戴使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