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部门动态

省属国企年内将完成关工委组建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1-27 08:34:38 【字体:

近日,省关工委、省国资委联合印发《关于在全省国有企业建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意见》,提出今年6月底前将完成第一批省属国有企业关工委组建工作,其他省属国有企业将于今年底前完成,州(市)、县(市、区)所属国有企业将于2024年6月底前完成组建工作。

《意见》提出,国有企业建立关工委是党和政府赋予新时代国有企业的新任务,是新时代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的新需要和创新发展的新举措。《意见》对国有企业关工委组建后的主要任务提出了7点明确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武装青年职工和职工家庭少年儿童;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年职工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加强青年职工和青少年人才培养;开展对青年职工和职工家庭少年儿童助困解难活动;着力优化企业与社会环境,促进青年职工和职工家庭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意见》还对建立健全国有企业关工委组织体系进行了明确,国有企业关工委由党委书记或党委副书记任关工委主任,建立关工委班子;要建立相应工作机构,配备工作人员不少于2人(专兼职均可);要将“五老”与青年志愿者相结合,建立一支关爱队伍。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