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信息 > 省委会议
省委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来一场“湖泊革命”

阮成发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5-19 07:42:08 【字体:

1.jpg

5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听取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

2.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效,在建设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发人深省、令人深思。要深刻反思是否真的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在具体工作当中,深刻反思湖泊保护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来一场“湖泊革命”。要在思想上来一场革命,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让湖泊休养生息”的理念,坚持保护第一的理念,把湖泊保护作为各级领导干部为政一方的基本职责,把湖泊保护治理变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在治湖措施上来一场革命,按照“退、减、调、治、管”要求,7月1日前编制完成九大高原湖泊“一湖一策”保护治理行动方案,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加强方案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坚决打破环湖开发格局,真正从“要我保护”变为“我要保护”,坚决杜绝湖泊治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彻底改变当前湖泊保护治理工作被动状态。要在体制机制上来一场革命,省委、省政府要对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承担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省河长办要承担具体工作责任,坚持依法治湖,审计、督察要“长牙齿”,对治湖当中出现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处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敲到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改进工作的契机,在举一反三上下功夫,全面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明显上一个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引导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实施“兴水润滇”工程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解决我省工程性缺水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引领巡视巡察干部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政府代表团赴海南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及学习考察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