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365体育备用

省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3-03 00:13:20 【字体:

3月2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三农”工作、煤矿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信访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专门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落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认真抓好粮食生产、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生猪产业全链条发展等重点工作。要聚焦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抓住产业发展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以更大力度招商引资,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组织化、规模化、市场化水平。要坚持“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在“抓有机、创名牌、育龙头、占市场、建平台、解难题”六个方面持续发力,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发展农村电商,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强农业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推动我省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当前,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罗平县树根田煤矿“2·29”顶板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煤矿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强化“红线”意识,树牢正确政绩观,把安全生产作为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先重组、后改造”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明确标准,制定清单,加快推进煤炭产业整合重组,扎实抓好煤矿分类处置、升级改造等工作。要紧紧盯住即将关闭退出的煤矿,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实行一矿一专班、一矿一方案,坚决防止违法违规生产。要压紧压实煤炭行业管理责任、煤矿安全监察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力量和执法能力建设,严格审批,从严管理,全力推动我省煤矿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聚焦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自采误食野生菌、违规煮食毒性中药材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健全完善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常态化机制,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信息化水平,切实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信访形势持续好转,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