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365体育备用

省政府召开第88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0-20 07:26:56 【字体:

10月19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公共文化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继续抓好助企纾困和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持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多措并举增加就业岗位,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对标对表国家规划,进一步完善我省政策措施,加强充换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积极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培育壮大绿色发展新增长点。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境外输入风险持续上升和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双重压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更加精准、科学、细致的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慎终如始、环环相扣,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继续落实好“五个管住”要求,严厉打击偷渡行为,严格跨境货运司机闭环管理,进一步完善边境管控措施,织密织牢边境疫情防控网,坚决把疫情阻挡在国门之外。要全面加强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加快定点医院改造提升,加强人员培训管理,抓实抓细日常防控、发热门诊管理等工作,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要进一步完善集中隔离管理制度,科学布局集中隔离点,提升重点地区集中隔离能力,就近就地实施集中隔离,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平稳发展,一些行业领域发生了结构性变化,农业快速发展,工业新的增长点正在形成,第三产业呈现强劲韧性,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快速增长,企业效益明显提高,稳住了经济基本盘,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坚持高质量发展,为云南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全力冲刺,精准发力稳工业,持续发力增投资,聚焦重点挖潜力,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向高端发展,实施全面数字化,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新动能,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要求,要依法依规赋予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365体育备用省级行政职权,认真做好下放行政职权事项日常规范运行的协调和监督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培训,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放得下、放得稳、接得住、管得好”,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提速提质,加快把云南打造成为我国沿边开放新高地。要加快推进公共文化领域省级和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健全公共文化服务财政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城乡公共文化的覆盖率和服务效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