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365体育备用

省政府召开第101次常务会议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19 07:25:21 【字体:

 

2月18日,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听取春节假日期间全省综合情况、近期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职责,着力创新管理方式和手段,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提高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科学性、有效性,确保管出规范、管出安全、管出效益;要以管资本为主加强资产管理,不断优化国有金融资本布局,引导金融机构聚焦主业改革创新,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健全全面覆盖、制约有力的内外部监督体系,坚决防范国有金融资本流失。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健全残疾人福利保障制度,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残疾人事业,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助推健康云南建设,促进社会总体发展。要加大残疾预防工作力度,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重心下沉、依法推进、科学施策,有效控制和减少残疾发生。要将残疾人康复服务纳入公共服务体系,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兴办残疾人康复机构、参与残疾人康复服务设施建设,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要完善残疾人基础服务设施,进一步明确和发挥社区在残疾人服务中的职责作用,加快各级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提高无障碍设施管理水平,有力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春节假日期间,全省社会秩序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村发生的火灾,再次警示“隐患是现实的、责任是具体的、要求是严肃的”。省直有关部门和临沧市、沧源县要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彻查火灾原因,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各地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单位及古城古镇古村消防安全工作。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开展穿透式监管,全力抓好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灭火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和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既定部署,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一刻也不放松的工作状态,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切实筑牢边境地区坚固防线,严格落实错峰返岗、避峰开学防控措施,持续加强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防控,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牢牢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的底线,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主动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