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365体育备用

省政府召开第116次常务会议

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有定力有勇力有毅力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7-20 07:38:54 【字体:

7月19日,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国家2021年度土地矿产等资源督察有关工作、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省委省政府州市现场办公会情况总结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国家开展土地矿产等资源督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站位,积极主动作为,知责担责履责,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矿产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等方面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委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省上下奋力而为、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保持在合理区间,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研究谋划经济工作,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准确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方位,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有定力、有勇力、有毅力,坚定信心、顺势而为,苦干实干、争先进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紧盯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扛牢责任,加强调度,精准发力,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增长、培育市场主体、深化改革开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市现场办公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措施,紧盯目标抓落实,强化服务抓落实,加强督查抓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在具体项目上、落实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上,一年一年接茬干,奋力谱写好云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