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365体育备用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强调
牢记根本宗旨 树立正确政绩观 努力交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优异答卷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9-14 07:17:35 【字体:

9月13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01次(扩大)会议、第1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新发展理念、市场主体倍增、教育评价改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成员和全省政府系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逐篇深入研读,在学原著、读原文中悟原理、明方向,做到知行合一、强学而力行。要突出“关键少数”,狠抓思想认识和观念转变,广泛深入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等方面准确把握,在坚定思想自觉、精准务实施策、提升能力作风上下功夫,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努力交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优先发展教育,以更实举措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以更大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更好发挥教育评价指挥棒作用,树立正确导向,坚持破立并举,严格清单管理,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意见》,要求树牢“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市场主体培育”的鲜明导向,把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政府长期重要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招大引强,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

会议要求,要加强总结、完善措施,增强信心、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牢牢守住不输入、不外传、不反弹底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COP15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对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和保供稳价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