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省政府其他会议

我省采取严格举措切实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0-24 07:39:55 【字体:

10月23日,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召开全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强化属地管理,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

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属地管理,压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抓好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扎实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级人民政府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负总责。县级人民政府要建立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制度,明确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市场监管部门、卫生健康部门等在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职责,厘清责任,完善制度,细化任务,明确要求。二是强化部门的监管责任。县级以下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农村集体聚餐场所、加工制作人员管理等。加大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力度。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的风险监测,提高食物中毒防控处置能力。三是压实举办者和承办者主体责任。农村集体聚餐的举办者和承办者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负主体责任。四是鼓励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和承办者购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五是健全基层队伍,提高工作能力。加大对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等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六是加大散装白酒经营监管。七是加大群众健康宣传教育。八是完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