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省政府其他会议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时强调
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阮成发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1-11 07:30:19 【字体:

 

11月10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6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改革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阐明改革与发展的内在联系,精准指引改革的方向和重点,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十三五”以来我国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实现的重大突破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意志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更加有力的改革举措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一系列改革任务和举措,深刻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找准自身定位,持续加大改革力度,确保党中央各项改革部署在云南落地见效。要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聚焦推动一二三产业向高端发展、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优化营商环境、建立现代流通体系、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绿色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等重点任务,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深入谋划一批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改革举措,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走深走实。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党中央已经部署、已经出台的改革举措,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问题倒逼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跟踪问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督促落实,确保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立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立足新时代开放的“高水平”、“高质量”要求,以更大的开放拥抱发展机遇,以更好的合作谋求互利共赢,推动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等在我省交汇交融、优化配置,全面提升我省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嵌入度、贡献度和价值链地位。要高水平建设好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动各类开发开放平台提质增效。要加快培育贸易新动能,创造贸易竞争新优势,促进贸易数字化转型,推动加工贸易提质发展、边境贸易创新发展、服务贸易增量发展。要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为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把依法维护农民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农村土地农民集体所有制不动摇,坚持家庭承包经营基础性地位不动摇,不断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确保党中央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切实巩固拓展确权登记颁证成果,稳定现有承包关系和承包格局,加强承包耕地用途管制,加快建立健全农村承包地日常管理服务机制,着力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在坚持家庭经营的基础上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不断提升农业规模效应,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