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省政府其他会议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好落实好 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02 07:17:08 【字体:

扩大会1.jpg

2月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7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好、落实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防范政治风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扎紧制度笼子,以零容忍的态度、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四要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扩大会.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紧盯省委部署要求和省人代会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云南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治理平台,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更加注重共同富裕问题,继续把改革推向深入,确保“十四五”时期我省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