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省政府全体会议

阮成发在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务必讲政治 务必有作为 务必守廉洁
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云南日报          2018-10-25 08:40:00 【字体:

10月24日,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以深化全省机构改革为新起点,落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践要求,尽心竭力、埋头苦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第一,要务必讲政治。任何时候都要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到绝对忠诚、维护核心,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严明纪律、恪守规矩。第二,要务必有作为。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其位、谋其政,深入谋划推进事关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命题。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要求方面,要对照“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深刻反思和审视当前工作的不足和差距,研究切实可行的举措,形成落实的长效机制和制度安排。关于打造世界一流的“三张牌”方面,“绿色能源牌”要研究科学合理利用好水电、火电、天然气、石油、页岩气等,把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绿色食品牌”要研究推动农业生产经营数字化、建立绿色食品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建立各类产品交易中心,以及推动形成农业与文化、旅游、教育、康养等高度融合的新业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要深入研究推进大健康产业、全域旅游和特色小镇、康养小镇建设等,做到“让想健康的人到云南来”。关于抢抓数字经济历史性机遇方面,要加强规划,实施一批数字经济发展工程,探索建立数字经济应用试验场和数字产业聚集区。关于脱贫攻坚方面,要打赢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两场大仗,确保取得决定性胜利;要打赢迪庆、怒江、昭通深度贫困地区以及深度贫困县、直过民族脱贫攻坚三场硬仗,确保基本民生兜底保障;要完善制度设计,确保不出系统性偏差。关于科学推进城镇化方面,要准确把握我省城镇化进程特点和发展机遇,努力突破城市辐射力、产业结构、开放程度、资源约束、基础设施、发展理念等方面的短板,建设新型城市体系。关于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方面,要充分挖掘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的深刻内涵和支撑要素,涵养生态之美、创建环境之美、展现山水之美、提升城市之美、塑造乡村之美,将良好生态环境等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要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全局出发,坚持实事求是,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既防止无视群众利益、又防止不切实际倾向,尽快补齐民生短板。同时,还要统筹考虑如何全面深化改革、迎接新一轮大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问题。第三,要务必守廉洁。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敬畏人民,坚决做到为民服务、不谋私利;敬畏组织,决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与重托;敬畏法纪,绝不逾越党纪国法的界限。

会议还对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安全生产、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提出要求。

宗国英主持会议,王显刚、董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杨杰出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