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信息 > 省政协会议
省政协会议

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加快推进实施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工程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5-09 07:52:10 【字体:

5月8日,根据省政协2021年重点协商计划要求,省政协在昆明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加快推进实施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工程”深入协商议政。

会前,省政协调研组深入昆明、红河、文山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会上,8位省政协委员、专家围绕体制机制、传承创新、精品打造、产业融合、人才培养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我省多年来在精品文化建设、“非遗”传承、民族文化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受多种因素制约和影响,云南少数民族文化建设基础条件依旧薄弱,高质量推进精品工程实施的任务仍十分艰巨。

委员们建议,在推进实施我省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工程过程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进共同性、包容差异性、体现多样性,通过促进少数民族文化繁荣,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管理、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企事业单位依法运营的文化管理体制,加强规划意识,突出地域特色,促进精品工程实施不断走向规范化制度化。要切实做到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一品一策,以精品项目助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反哺精品项目。要进一步强化精品战略,重点打造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精品,把精品工程打造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活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文创产业、数字化发展有机整合,促进云南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要全面加强民族文化管理人才、传承人才、研究人才、经营人才的培养,着力解决好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建设中的不足和短板,为推进我省民族文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省委宣传部、省民族宗教委、省文旅厅等有关负责人现场回应了委员建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