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陈豪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2-24 07:08:02 【字体:

2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根据形势变化认真贯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加强对湖北省的对口支援,继续加大医务人员和医用物资支持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党中央赋予云南的对口支援任务,合力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会议强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向好,正在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越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掉以轻心、越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中央关于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定力,落实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全面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合理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和经济活动措施;全力救治患者,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集中救治力量和资源,提升患者治愈率;全力加强源头防控、属地防控、联防联控,在确保交通畅通的同时结合云南实际及时研究制定省界入口人员管理措施,坚决防范疫情扩散风险;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大力弘扬正能量;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快补齐公共卫生、应急储备等短板。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毫不动摇扭住目标任务,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要抓紧落实帮扶措施,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研判分析疫情影响,采取有力有效的针对性措施,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同时,及时研究制定加大支持经济发展力度的措施。要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统筹谋划实施一批基础设施重大工程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稳外资、稳外贸工作。要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民生托底保障、社会治安、边境安宁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纠正偏颇和极端做法,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