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南要闻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5-21 10:03:23 【字体: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陈豪代表(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奋进,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我们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必须完成的各项任务,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我们要把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扎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个民族掉队、不让一个地区落伍。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驰而不息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和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等标志性战役,深入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干干净净迎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在“三农”。我们要加快补齐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确保全面小康成色更足更亮。要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快健康云南建设。要围绕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育等民生领域,精准发力、补上短板,做好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把民生大事办好办实办长远。

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抓重大项目、基本民生和市场主体,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当前增长添活力、为长远发展增动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奋进,一定能打好防疫和发展两场硬仗,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