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南要闻

阮成发在腾冲检查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强化边境管控 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30 07:42:23 【字体:

7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在腾冲市检查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持续强化边境管控,坚决守好神圣国门,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阮成发 600.jpg

腾冲市与缅甸山水相连,边境线长150公里,双方边民往来频繁,境内猴桥口岸是我国陆上出入境的重要通道,在当前境外疫情不断蔓延扩散的情况下,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较大。阮成发一行来到猴桥镇中缅友谊隧道口疫情防控联合执勤点,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干部、民警,与基层工作人员交谈,检查了解边境偷渡查缉、通道便道管控、应急准备等工作情况;在猴桥口岸联检大楼,调研跨境货物运输闭环管理相关措施落实情况。阮成发对腾冲市筑牢边境管理防线、抵边村组防线、边境乡镇防线等多道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要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全面加强边境管控,坚决做到管住人、管住村、管住通道、管住证件、管住边境,持续织密织牢边境疫情防控网。

阮成发强调,要密切关注周边国家疫情发展趋势,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加快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运用好前一阶段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做法,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行为,千方百计管住边境一线通道、便道,切实堵住境外疫情输入漏洞。要进一步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到从“境外”到“国门”再到“家门”的全链条闭环管理。要大力提升基层核酸检测能力,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急救中心等医疗机构“哨卡”作用。要强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大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打牢基础。要密切关注跨省团队游恢复、电影院重新开放等新情况,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和扫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要求。要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开展全要素实战演练,确保能够有效应对突发情况。要继续加强边境地区双边联防联控,为周边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维护地区公共卫生安全。要关心保障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干劲和斗志,让他们心无旁骛、凝心聚力投入抗疫斗争,坚决打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阻击战。

宗国英、王显刚、陈舜、李玛琳参加检查督导。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