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南要闻

整体技术水平世界第一 锡精炼技术全部云南产
全球最大锡冶炼项目在蒙自竣工投产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1-27 08:03:15 【字体:

1.jpg

11月26日,全球最大锡冶炼项目——云锡锡冶炼退城入园搬迁改造项目在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竣工投产。

该项目投资超过30亿元,年产7万吨精锡,满负荷生产年产精锡将占全球产量超过20%。作为全省首个退城进园有色矿冶项目,对有锡都之称的个旧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改善有积极作用。

该项目在世界锡工业领域创造了产能规模最大,工艺设施一流,冶炼技术水平一流,绿色环保、安全、节能一流,智能化自动化程度一流,信息化管理水平一流等多项新纪录,代表了当今世界锡冶炼一流技术和装备水平,将有效推动锡冶炼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进程。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申请专利90余件,所使用生产装备90%国产化,其中云南本地生产设备近40%。“精炼锡全部用的是云南自己的技术。”云锡集团副总经理宋兴诚介绍,项目精炼锡核心装备真空精炼炉为昆明理工大学研发,另一个核心设备全自动电热机械结晶机为昆明理工大学与云锡集团联合开发。该项目还是一个绿色冶炼项目,是全球唯一一家熔炼烟化挥发和锡精矿炼前处理都使用富氧强化熔炉技术的锡冶炼项目、全球第一个低浓度二氧化硫资源化利用和第一个烟尘脱硝锡冶炼项目。脱硝是将冶炼尾气中的氮氧化物全部脱离处置。此前云锡锡冶炼尾气中的二氧化硫含量已经低于100毫克每立方米(国家标准是400毫克每立方米),利用低浓度二氧化硫尾气资源化技术,该项目每年将生产3.3万吨工业硫酸,在实现绿色生产的同时变害为宝,增加生产效益。此外,该项目利用余热发电技术,每年能将锡冶炼过程中的废热变成5800多万度电,满足三分之一的生产用电。

副省长董华出席项目竣工仪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