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州市动态

保山:肉牛养殖成产业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5-19 08:06:02 【字体:

近来,保山市龙陵县勐糯镇的肉牛养殖户侯发启家喜事连连,去年产下的2头牛犊最近卖了个好价钱,这几天家里的能繁母牛又接连产下3头小牛犊。

2018年底,当地政府发展肉牛养殖项目,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侯发启领回了6头能繁母牛。

“到现在已经产下8头小牛犊,光是养牛这一项,一年多就挣了六七万元,加上儿子外出务工和种植香料烟的收入,我家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侯发启脸上的笑容灿烂。

如今,侯发启所在的勐糯镇6个村(社区)均成立了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此基础上,当地政府还成立了合作联合社,从引种购买、检疫、养殖技术指导到销售环节为养殖户提供一条龙跟踪服务,让农户放心养牛增收。

“我们将村民养殖的可以出栏的牛集中起来统一销售,这样价格可以得到保障。”龙陵县福勐畜牧专业合作联合社理事长陈永平说。

“我们遴选了30个重点乡镇,每个乡镇年出栏肉牛1万头以上,300个重点村(社区),每个村(社区)年出栏肉牛1000头以上,推动肉牛养殖产业快速发展。预计到2025年,全市肉牛存栏140万头,出栏50万头以上,综合产值突破100亿元。”保山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保山市因地制宜,坚持布局区域化、养殖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和产品品牌化“六化同步”协调发展,着力打造肉牛养殖产业。

截至2019年,保山市肉牛存栏67.52万头,出栏22.82万头,实现肉牛产值18.1亿元。全市9.36万余户农户加入了“养牛大军”,其中年出栏100头以上的规模化养殖大户有57户。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