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州市动态

昆明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双胜利” 迈向高质量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5-27 07:45:56 【字体:

今年的“5·20”,斗南花卉市场日交易量突破260万枝,再次刷新纪录。如同鲜花一样,昆明市经济社会全面复苏,目前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正逐月收窄,主要指标总体呈逐月回升态势。

面对疫情冲击,今年以来,昆明市坚持“两手抓”,以“双胜利”为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在落实好稳增长省22条的基础上,2月21日,昆明市出台《关于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从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等5个方面提出了20条极具含金量的政策举措,对新增产能的项目在核准备案等审批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减免租金税费、开通员工返岗绿色通道。当月底,昆明复工率达到40%,在全国处于靠前位置。

从2月10日起,市级领导带队走访复工复产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市级领导一对一挂钩联系,让问题在一线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验收制、包保责任制、责任追究制,让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3月27日,昆明市首批互助应急贷款正式发放,12家餐饮商户获首批互助应急贷款近300万元。截至目前,昆明市农信社、富滇银行向餐饮从业者发放贷款超过1亿元。为扩大消费,昆明市又发放1亿元消费券,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推动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是助力经济社会尽快回到正轨的重要举措。3月4日,昆明市总投资535.9亿元的128个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覆盖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各方面;4月17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总投资92.7亿元的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4月22日,官渡区47个重点工程项目复工;5月22日,昆明国家高新区总投资54.18亿元的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截至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6.9%,高于全省1.4个百分点。目前,全市外资企业复工率达100%。一批重大项目接连上马,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

5月18日,《昆明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计划实施方案》出炉,围绕5G基础设施、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及物联网基础设施、“智慧+”基础设施、轨道和航空基础五大领域,全市谋划重点项目394个,总投资10011.8亿元,将促进产业链重构,释放巨大新动能。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589.84亿元。此外,昆明将重点在区域性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区域性国际通信枢纽及智慧城市、区域性国际经贸中心等方面发力,今年重大项目计划投资516.6亿元。

近日,昆明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在全省率先出台。7项一级指标和50项二级指标,覆盖了高质量发展涉及的各重点领域,让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得更稳更实。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