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州市动态

文山州广南县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筛查问题不留空白 紧盯目标精准帮扶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01 07:25:51 【字体:

地处滇东南石漠化地区的广南县,截至2019年底尚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641户40542人,是我省9个尚未摘帽的贫困县之一。面对繁杂艰巨任务,广南县积极发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尽锐出战,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确保交出一份脱贫攻坚合格答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启动以来,省、州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到广南县定点挂牌督战。广南43位县处级领导主动深入全县59个未脱贫出列村进行挂牌督战,全县167支驻村工作队、167名第一书记、723名工作队员和万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一线,走基层、进乡村、入农户,与广大群众并肩战斗。

在啃“硬骨头”的最后关键时刻,广南县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再过一遍筛子”,对新发现的各项问题“不绕着走”,广大干部群众向问题开刀,向困难进军,确保扶贫工作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脱贫攻坚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

为开展常态化督战,广南县制定了2020年脱贫攻坚督战工作方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定期不定期派出督战队,对各乡(镇)进行督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以“户户清”、“村村清”为抓手,积极推动贫困村脱贫出列7项指标、贫困户脱贫退出5项指标(小清单69个内容)落实落细。同时,各方协同作战,督进度、督落实、督整改、督巩固、督质量,推动收入、住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饮水安全短板问题于6月底前清零,确保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

“危房拆除不到位,如坝汪村委会中坝村小组吴加荣户,长期无人居住,房屋已经出现倾倒状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兜底帮建建设不细致,部分建设缺项较多。”、“垃圾处理不及时,村内污水排放随意性突出。”近日,广南县委书记、莲城镇党委第一书记芶开波到莲城镇坝汪、董那孟、端鸠等村委会督查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开展情况时,当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广南县按照“尽锐出战、务求精准”要求,从党员处级领导中选派 18名同志挂任各乡(镇)党委第一书记,从3月21日起至脱贫验收结束,对本乡(镇)脱贫攻坚负总责,靠前指挥、超前谋划,团结带领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协调推进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党政“一把手”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集中力量解决脱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格等突出问题,把作风“虚火”降下来,让脱贫工作硬起来。

广南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驻村干部遍访排查。全县167支驻村工作队、167名第一书记、723名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开展遍访工作,围绕住房问题,做到到户看院子、抬眼看房子、进门开柜子、坐下问孩子等,不漏一村一寨,不落一户一人,地毯式查问题、找短板。

3月份以来,全县挂包帮扶人员全面下沉乡(镇)、村一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聚焦目标任务“实”干,聚焦结对帮扶“实”帮,再次对贫困户的短板问题、帮扶措施进行梳理,确保短板问题查找到位、政策落实全到位、帮扶措施确实有效,帮助贫困户整治家庭环境卫生,发展产业、就业,办理医疗、教育、低保补助等,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与此同时,“百千万”工程全面启动,实行百企帮千村,万名突击队进村入户补短板,确保如期补齐短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