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州市动态

曲靖聚焦问题完善措施强化督导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21 08:05:03 【字体:

在城乡街道、闹市小区,总会看到一些忙碌的身影,大扫除、清垃圾、消毒……一场全民参与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正在曲靖市各县(市、区)纵深推进。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曲靖市高位推动抓落实,进一步完善配套工作措施,强化督促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及时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近期,该市在下发《曲靖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成立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制定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架构》、《卫生单位创建的考核实施细则》,对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安排办公室督导组及媒体工作人员分成3个组对各县(市、区)开展暗访检查、拍摄视频;组建了3个专家组,对6个县(市)推进工作进行驻点督导,及时提出督导意见交由当地政府限时整改;将省级暗访反馈问题连同市级督导发现问题,列出清单,以文件形式交由各县(市、区)政府组织整改。

为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曲靖市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在“清垃圾”方面,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城市机械化作业率达70%,建设20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增设垃圾分类桶及分类果皮箱314只,清除垃圾15748吨。

在“扫厕所”方面,截至8月底,拆除旱厕2901座,城市公厕已开工105座、完工73座,全市乡(镇)政府所在区域公厕已开工98座、完工87座。在“勤洗手”方面,摸清底数,初步估算洗手设施全配套总投资5.35亿元,目前已完成新建洗手设施614座。在“净餐馆”方面,开展无证餐饮经营户清理整治,对不符合餐饮办证标准的一律取缔。在“常消毒”方面,出动执法人员对全市住宿场所、医疗机构等7类70处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在“管集市”方面,对503个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指导,开展整治市场环境卫生专项行动。在“众参与”方面,制定了《曲靖市爱国卫生大扫除工作制度》、《曲靖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分别于7月31日和8月28日开展了两轮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众参与·大扫除”,3268个单位参加了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