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州市动态

玉溪将建铁镍锂系列锂电材料生产项目
技术全球领先,产值超100亿元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1-27 08:24:11 【字体:

11月17日,玉溪市政府、中南大学、合和集团、省科学技术院签订铁镍锂系列锂电材料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该项目与中南大学合作,拟在玉溪高新区落地建设铁镍锂系列锂电材料生产项目,并组建研究机构,开展新能源新材料创新开发、循环利用等方面的研究。首批拟落地的是年产30万吨动力型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占地800亩,分6年建成,达产后产值超100亿元。根据资本状况,再布局10万吨镍系正极材料(产值150亿元)、5万吨锂系列辅助材料(产值30亿元)。

玉溪高新区龙泉片区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为主要空间载体,正在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领域的聚集基地,可为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的落地提供优惠的招商政策、充足的土地资源、完善的配套和良好的营商环境。项目落地后,将依托中南大学学科与人才优势,为玉溪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产业方向、产业发展、人才建设等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同时,充分挖掘和发挥本地磷产业、钢铁产业、红土镍矿、粘土锂矿的特色资源与产业,带动玉溪国家高新区锂电池、新能源新材料行业上下游全产业链的发展。

玉溪市委、市政府提出,将把该项目打造成为全球磷酸铁锂技术及综合竞争力领先者,打造西南乃至全国最大的新能源电池研发和生产基地,助力玉溪市踏上新能源新材料发展的快车道。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