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州市动态

玉溪:全市多措并举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28 08:29:55 【字体:

记者日前从玉溪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上获悉,玉溪市政府要求领导干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动深化玉溪之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狠抓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落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深入开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全体干部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履职尽责全过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玉溪市政府提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玉溪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打开战略视野和全局眼光。各级部门抓好产业、投资、城镇化、区域性消费中心建设等工作重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政府系统锚定目标、齐步前行。

记者了解到,全市上下将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抓紧编制法治玉溪、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五年规划和实施方案,谋划和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今年,玉溪市各级各部门将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落实,全市在依法行政制度建设、依法行政能力水平、重大行政决策机制、行政权力监督制约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