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州市动态

迪庆:坚定信心务求实效做好时代答卷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7-29 07:45:46 【字体:

4月15日至16日召开的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要求,迪庆藏族自治州要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为新时代迪庆工作明确了发展目标、指出了发展路径、赋予了新的使命。

迪庆州委、州政府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细化落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细化目标明确责任

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现场办公会提出了“两个定位”、“一个目标”,强调了“五个重点”,指明了“五条路径”,是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具体举措,是对迪庆工作的全方面把脉问诊、全方位精准指导,是引领迪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4月20日,迪庆州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现场办公会精神,立足迪庆实际,研究讨论《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的初步意见》、《关于研究提出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重点任务落实措施的通知》、《关于印发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支持事项对接落实分解方案的通知》,及时成立工作专班,聚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责任清单,全面梳理问题,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统筹州县(市)两级工作情况,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迪庆州各级各部门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贯彻落实。坚持“主动对接,争取支持”的理念,以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分析,半年一汇总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持“功夫下在平时,目标贯彻始终”的理念,把总任务分解细化,高质量完成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坚持“超前谋划、统筹推进、不塌时序”的理念,早思考、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稳扎稳打,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实做深落细;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以自信自豪、感恩奋进、敢于争先的状态,切实、务实地贯彻落实好现场办公会精神。    

科学谋划节节推进

7月26日,迪庆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决定》、《迪庆州关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的实施意见》、《迪庆州关于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的实施意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现场办公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

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迪庆州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途径,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围绕8大任务、25项工作,确保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标杆建设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实施政治引领工程,在加强党对民族工作领导上做标杆;实施长治久安工程,在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上做标杆;实施培元固本工程,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做标杆。深入开展“一日一播报”、“一日一说法”、“一周一访谈”常态化思想教育引领,与省内外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和历史研究。定期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香格里拉论坛”,逐步形成常态化、品牌化、长期化且具有影响力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交流平台。

迪庆坐落着雄奇险峻的雪山峡谷,分布着风采迷人的草原湖泊,生长着丰富多样的珍稀动植物,拥有“香格里拉”、“三江并流”、“梅里雪山”、“茶马古道”4大世界级品牌。旅游业是迪庆发展的主引擎,也是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的主要依托和最大优势。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标准,以一流标准完善基础设施、一流标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流标准建设高端酒店、一流标准提高管理水平的“四个一流”为主抓手,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坚持高端高品质方向,把迪庆建设成世界顶尖的旅游胜地。同时,成立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由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领导机制,全面负责本辖区世界的“香格里拉”建设的重大事项决定、重大项目组织、重大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专题会议,全面研究部署建设相关工作。

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催人奋进。迪庆州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完整精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砥砺前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4件大事,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上不断取得新成就,走出一条符合迪庆实际的发展之路,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