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州市动态

?以党风廉政教育为主题 怒江上好“开年第一课”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1-15 07:50:05 【字体:

“‘开年第一课’告诫我们,治理清除腐败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停歇。”近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全体厅级干部和州级各部门、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来到怒江州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上好“开年第一课”。

2018年以来,怒江州每年开年都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第一件大事”来抓、作为“开年第一课”主题,自上而下开展警示教育,持续以案明纪,对干部中的“关键少数”敲警钟。

“目的就是要通过惩治‘极少数’,教育警醒‘大多数’,不断规范干部的从政行为。”怒江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5年来,除了在年初开展警示教育外,怒江州还结合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廉政谈话,已有3.6万人(次)接受谈话。

该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做好案件查办的“通篇文章”,每年7月定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编印警示教育读本,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回访教育、廉政文化阵地建设、“送廉下乡”等方式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同时,全州各级各部门把警示教育作为每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被不断压紧压实,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也得到强化。2018年以来,已有22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投案交代问题,17名影响期满、表现良好的受处分干部被组织重新使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