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列表新闻

省人大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29 08:04:54 【字体:

1月28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以代表团全体或分组会议形式,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围绕强化疫情防控、人民权益保障、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等重点领域推进地方立法,聚焦全省改革发展和重点工作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着力强化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步。特别是去年初及时作出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实施民法典的决定、连续第三年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专题询问等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代表们提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启航新征程,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担负起时代使命,发挥更大作用。做好今年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云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性、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着力改进人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履职效能。

     |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