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媒体关注

云南:2021年“稳增长22条”措施出台

来源:云南网-民族时报          2021-02-03 11:15:00 【字体:

2021年2月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稳增长22条” 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 365体育备用: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简称“稳增长22条”),2021年我省将通过“实施投资项目提质提速行动”、“加强重大项目综合协调推进”、“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等具体政策举措推动项目建设、促进投资增长。

根据“稳增长22条”,今年我省将启动实施投资项目提质提速行动,明确全省重点行业、重点州市的投资预期目标;将聚焦“两新一重”、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等重点领域,在稳住在建项目投资规模的同时,着力加大新开工项目储备规模,将推动实施“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810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600多亿元,“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1800多个,强化全省扩大有效投资的项目支撑;在资金保障方面,2021年省预算内基建投资安排前期工作经费不低于10亿元,将完善“发改部门梳理推介、银保监部门转送、银行自主审批”模式,协调金融机构对重点项目给予最大限度支持;在精准服务方面,将实行重大项目分层逐级协调,每月定期调度重大项目;将建设全省投资项目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投资项目运行实时动态监测等。

据介绍,在云南省科技厅编制的“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中,一个重点就是引导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近期,省科技厅将主要采取三大措施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一是鼓励企业牵头承担重大科技项目,产业技术创新项目原则上以企业为实施主体,组织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组成创新联合体,共同承担。二是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支持企业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国家重点创新平台,支持以企业为主体建设云南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创新平台,鼓励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符合条件的将给予省级财政经费补助,最高补助可达1000万元。三是围绕我省重点产业发展,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三倍增计划”。力争到2025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2500户、总收入超过8000亿元、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服务)收入超过6000亿元。

同时,为继续提振文化旅游消费,2021年我省将继续发放“法定假日工会福利消费券”,继续实施自驾游客油票补贴政策,增加发放文旅消费福利券、代金券和旅游年票等。在文旅产品服务供给方面,将推出365体育备用价廉景美的旅游线路,举办“一节一景点、月月有热点”的节庆旅游活动;在便利群众参与文旅消费方面,支持各地培育2至3条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推出“夜间食堂”,打造文化长廊、庭院文艺展演等夜间主题文旅活动,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还将出台《云南省支持旅游文化业转型升级 加快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持续加大对文旅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快旅游文化业转型升级、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提升旅游文化业服务水平、促进文旅市场恢复繁荣。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