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要闻速递

开远:厕所改旧建新完善城市功能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1-16 10:44:26 【字体:

近年来,开远市以城市公厕改革为契机,持续推进旧厕改造和新厕建设。

在开远市西北路阳光家园小区门口,一座崭新的公厕受到附近居民群众的欢迎。新公厕干净整洁、环境优美,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温荣敏是开远市融慧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平时负责阳光家园附近路段的停车收费工作,新公厕的建成解决了她的如厕难题,她说,新公厕设施齐全,整洁无异味,还提供厕纸,很人性化。

按照省、州“公共厕所全达标”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开远市结合爱国卫生“7+3”专项行动,充分聚焦群众“七愁七盼”,扎实推进全市“厕所革命”相关工作,对全部旱厕进行改造。新公厕从布局、设施各方面都按照国家二类公厕标准建设,均设无障碍卫生间和安全抓杆,方便残障群众使用。承担市区120座公厕直管责任的开远市住建局环卫管理处全面落实公厕所长责任制,实行公厕保洁人员统一聘用。持续提升直管公厕管护质量,达到“三无四有”标准。不断完善公厕指示标识,实行专人负责保洁制和免费开放延时制。

如今,开远市共有免费公厕246座,其中智慧公厕31座,不仅解决了市民如厕的难题,更扮靓了城市景观,全面提升了城市形象。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