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轮播大图

云南宁洱:发展全域旅游 描绘乡村振兴新图景

来源:新华网          2021-03-22 13:25:05 【字体:

1 600.jpg

近年来,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立足区位、自然资源、民族文化三大优势,围绕打造“养生宜居宝地”目标,确定“一轴三环一廊一带”旅游发展思路,打造“全县就是景区、乡镇就是景点、村寨就是风景”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为“十四五”期间宁洱县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2 600.jpg

“十三五”期间,宁洱县全力统筹城乡发展,文团公路、竹山至会连公路,团结大道、扎罗山至困鹿山环线全线贯通,全县村组道路硬化率达90.67%;宽带、4G网络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打造具有地方特色、文化内涵、乡愁记忆的民宿客栈54家,旅游住宿酒店(宾馆)145家、星级饭店1家、旅行社2家、旅游服务网点6个;创建省级风景名胜区1个,3A级景区2个;建成旅游厕所47座。

3 600.jpg

“十三五”期间,宁洱县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441.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5.79亿元。为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宁洱对国道213线磨黑镇连接线、同心镇至那柯里茶马驿站连接线和小黑江左岸公路、会连旅游公路、困鹿山旅游公路等进行提升改造,配套建设好沿线的标识牌、警示牌、旅游景区信息提示牌等服务性设施;打造了那柯里、四堂庙、绿荫塘等具有代表性的乡村旅游示范点;争取项目资金20万元,完成15户旅游特色示范户的施工、验收;制作省级民族特色村寨标识牌2块,制作县城至困鹿山古茶园标识3组。

此外,为了激活产业发展活力,宁洱县推出磨黑烧烤节、那柯里茶马古道乡村文化旅游节、温泉红蛋节、窝托糯玉米节等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挖掘打造“八品席”“六品席”“马帮菜”等特色餐饮,加大普洱茶、咖啡、土陶、银饰、农特产品、生物药业等旅游商品开发力度,充分展示宁洱旅游形象和资源特色,激活旅游产业“一池春水”,带动当地百姓脱贫增收。

“十四五”时期,宁洱县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提供优秀文化产品、优质旅游产品这一中心环节,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未来,宁洱县将围绕“商、养、学、闲、情、奇”旅游要素,加快推进“一轴三环一廊一带”沿线道路、景区建设和星级酒店、民宿客栈等旅游服务设施建设,着力建设困鹿山普洱茶基因库主题公园;组建旅游运营服务公司,培育本土优秀导游团队,打造普洱茶文化游、茶马古道游、红色文化游、生态观光游、民族风情游等精品旅游路线,把特色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

5 600.jpg

宁洱还将完善旅游线路标识标牌建设,构建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体系,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多元的旅游选项,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旅游数据库,满足“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旅游需求;持续推进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