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轮播大图

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3-28 08:44:33 【字体:

宜良县

寿艳樱花秋艳枫 夏初嫩绿间深红

花花4.jpg

连日来,宜良县山后社区樱花谷漫山遍野的樱花汇集成绚丽的花海,大批游客趁着大好春光前来观赏游春,樱花谷景区也成为了春城赏樱的热门打卡点。目前,山后社区樱花谷片区樱花种植面积达3800余亩,种植品种60余个,花期可持续到4月中下旬。这里也是昆明地区樱花种植面积最大和品种最多的赏樱景区,每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成为宜良县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的一张新名片。 

罗平县

儿童急走追黄蝶 飞入菜花无处寻

花花2.jpg

近日,罗平县100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了大批省内和全国各地的游人前来观赏。近年来,罗平县重点围绕“一片花(油菜花)”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并以“赏花经济”推进乡村旅游和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绿色发展中实现特色产业与生态旅游的融合发展。

牟定县

满树和娇烂漫红 万枝丹彩灼春融

花花3.jpg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牟定县安乐乡小屯村2600多亩连片种植的冬早桃种植基地内,一朵朵粉红的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数十名工人正在忙着修剪、包扎废弃桃枝。

“废弃桃枝也能卖钱!”基地负责人费正江高兴地说,“别看这些小小的桃树,一身都是宝。”老费介绍,这些桃花枝修剪后拉到昆明斗南花卉市场,每束5元钱,每年可以采摘两三万束。桃子酒每公斤80元,因为纯正香甜,深受欢迎。

穿梭在桃林间,安乐乡乡长刘彦百感交集。他清晰地记得,7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山,2013年在实施整乡扶贫开发推进过程中,乡党委、乡政府采取土地集中入股、定额分红的模式进行开发,小屯村9个村民小组336户农户以土地入股,作为股金集中交给云南牟定绿源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冬桃、早桃。如今,这里成为全县最大的桃园,既增加了村民们的经济收入,又绿化美化了荒山,成为一道靓丽的产业风景线。

西山区

春暖何缘雪压山 香来初认李花繁

花花1.jpg

三月的春城,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处处春光正好。在西山区团结街道花红园社区名花谷生态庄园,种植园中连片的李子花灿如飞雪,花景甚是美丽;艳丽的虞美人在李树林间形成缤纷花海,市民游客纷至沓来,徜徉花海,踏青郊游,享受春意融融的美好时光。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