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南行动

我省财政、市场监管、工商系统创新方式方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进部门职能转变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1-15 07:28:41 【字体:

“作为一名普通供应商,我明显感受到了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的优化和提升。”云南实创电子有限公司承接了昆明市政府80余个采购合同,公司副总经理戈长和为改善营商环境的成效点赞,“现在,我们可以从云南省政府采购网上及时准确地了解各种采购信息及监管信息,采购营商环境更加阳光,更加体现公开、公平、公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工商联党组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新特点新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政策工具供给能力,服务和建设现代化市场。

着眼“十四五”发展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财政厅加大对影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的财政政策研究,找准解决矛盾和问题的措施,成效显著。省财政厅扎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多举措推动治理各种不合理收费,坚决破除各种不合理门槛和限制;推动外商投资和贸易便利化,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全面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持续优化云南省政府采购网的信息公开功能,探索将电商模式与政府采购相结合。推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和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建设。同时,通过持续和新出台各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获得必要的支持。2021年1月至10月,全省累计实现新增减税降费154.4亿元,其中,税收减免128.4亿元,降低社保费18.6亿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减免7.4亿元。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结合部门职能特点,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工作中,实施“1234567工作法”,确定15项民生实事计划51条推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确定为民办实事清单34件,各基层党组织确定民生实事计划112件、党员为民办事清单1096件,均已全部完成。为砥砺奋进开新局,省市场监管部门锐意创新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破解市场主体的“三个烦心事”,积极破解市场主体反映较为集中的“准入不准营”、“企业开办时间”、“企业注销难”问题。牵头推进市场主体倍增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市场主体开办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加快推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化步伐,全面发放电子营业执照,解决企业注销难题,着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营商环境,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市场主体总数突破410万户。

维护市场公平,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工商联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工商联聚焦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千企百会调研助发展”活动,通过对工商联所属会员企业和商(协)会进行大走访、大调研、解难题、促发展。先后深入全省15个州(市),实地调研走访企业400多户、商(协)会近100家,收集到民营企业反映困难问题400多个,现场解决100多个。针对民营企业发展难题,省工商联聚焦营商环境、依法治企、政商关系三个重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法律纠纷16件,通过“法律三进”、“法治体检”活动,帮助民营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营造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通过牵头开展“全省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推进15个政府部门解决企业诉求60余件,助推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改善,助力云南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了提升工商联服务企业的效能,省工商联携手建行云南省分行开发上线“数字工商联”平台,开发会员管理、在线办公、金融服务等十余项功能模块,为民营企业提供数字化信息服务。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