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反响评论

全力打造机关事务新标杆

系统争一流、全省创先进、全国有影响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1-23 07:55:00 【字体:

近年来,云南省机关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入推进“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的各项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高位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行,配合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机关事务系统应有的贡献。

深入动员,努力形成“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思想共识。省直机关工委作出部署后,我们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云勤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组织传达学习;2次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在局门户网开辟“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专栏广泛宣传,务必使每一名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实施“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具体化、项目化、实体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云南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走在全国前列目标”的有力抓手。

周密部署,积极构建“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落实机制。印发《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深入推进“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的实施方案》,选立机关事务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学习和赶超标杆,从目标要求、主要任务、组织领导、方法步骤、工作要求5个方面,结合云南机关事务中心任务和核心职能,对“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进行细化,编列了10大项25个具体目标的行动责任清单,真正做到指标明确、靶向清晰、责任到位、措施有力。同时,坚持把“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开展情况列为年度政治巡察、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等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构筑起“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开展的闭合制度圈。

强力推动,全面发挥“四标”行动引领功能。一是全国寻标,时刻紧跟机关事务行业发展前沿。2019年6月,在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水平要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的要求。一年多来,我们紧扣要求,结合“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先后选派4批人员前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职能部门、机关事务工作先进地区学习调研;今年10月,我们又抽调全局年轻业务骨干组成调研组分批前往全国各省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对标上海市机关事务局的基础上,博采众家之长,努力做到“观潮头、立潮头、领潮头”。二是精准对标,不断校准“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发展方向。遵循“寻标是基础、对标是关键、达标是动力、创标是目的”的路线图,坚持每季度对标对表的同时,实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思路,跟进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调整指标、调高标准、校准方向,以编制全省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为抓手,明确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时间表、路线图。三是奋力达标创标,全力打造机关事务云南新标杆。2017年11月11日,省机关事务局挂牌成立以来,我们便树立了“为改革而生、为改革而来”的工作理念,着力从体制机制、管理职能、运行手段、保障渠道等方面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近三年的艰苦努力,“政事分开、政企分开、管办分离”目标已基本达成,管理、保障、服务职能发挥更加有力。下一步,我们将以“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为契机,更加振奋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朝着“系统争一流、全省创先进、全国有影响”的目标不断扬鞭奋蹄,善作善成,努力形成一套行之有效有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不断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以一流的业绩谱写云南机关事务新篇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