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反响评论

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沧源县、临沧市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8-21 08:03:51 【字体:

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祝贺脱贫攻坚给阿佤山带来的深刻变化,鼓励老支书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沧源佤族自治县和临沧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深切感受到,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边疆民族地区发展的念兹在兹,处处彰显为民情怀,句句提振发展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将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保持干劲,以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边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为强劲动力,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20日晚,临沧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领导班子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为强劲动力,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在临沧市佤族文化研究院,大家围坐在一起,一遍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支书们的回信。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把佤族文化研究工作做得更好。“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做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工作,把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实现临沧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临沧民族文化研究工作贡献力量。”临沧市佤族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魏子皓说。

“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在心,把重要回信指示精神转化为建设佤山的自觉行动”

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10位老支书的家乡沧源县,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喜讯传遍村村寨寨。大家奔走相告,分享喜悦,第一时间转载分享回信原文、新闻消息,傍晚又早早守在电视机、收音机前,收听收看新闻报道。

班老乡上班老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王永红说:“总书记回信的内涵十分丰富,我们一定要把重要回信指示精神学深、学透,转化到日常工作中去。”

20日晚7时,勐董镇81岁的老党员田学明叫来了邻居,大家身着佤族盛装,端坐电视机前,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新闻报道。他说:“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指示精神学不够,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在心,转化为建设佤山的自觉行动。”

得益于党的好政策,1958年,18岁的田学明作为沧源县第一届佤族高小毕业生,被保送到中央民族学院读书,成为沧源佤族有史以来的第一批大学生。他深有感触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一直教育子孙后代,要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阿佤人民有爱国守边的光荣传统,“班洪抗英”、“沧源解放”、“班老回归”、“班洪四大嫂”等历史故事,书写了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情怀。

班洪乡乡长李家俊表示,将以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为指引,抓好传统产业橡胶、茶叶的巩固提升,谋划好“红色旅游+”和农旅结合的新发展模式,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全面推进产业发展,让群众有真金白银的收获、有吹糠见米的实惠,幸福生活红红火火。

沧源县共有23个边境行政村、96个自然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繁荣表示,将继续推进兴边富民、强边固防等工作,让边疆更加稳固,各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让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新歌唱得更响。

“我们将继续引领全村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支书们的回信,令凤庆县等上村党支部书记杨胜军激动不已:“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是对我们边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认可和关怀。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引领全村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位于凤庆县城以南的凤山镇等上村,是一个以彝族为主的山区半山区农村。近年来,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村群众齐心协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抓票子、盖房子、促产业”,正阔步向乡村振兴迈进。

通过电视、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喜讯后,临翔区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温暖人心,鼓舞干劲,将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边疆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挂念。”作为从事民族宗教工作的党员干部,临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朱继春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心和决心,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得知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的消息后,镇康县勐堆乡竹瓦村党总支副书记何金海便迫不及待地和村组干部一起展开了学习。他说:“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关心和重视,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我们要向沧源边境村的老支书们学习,建设好家乡,守护好神圣国土。”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