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反响评论

持续领悟回信精神 奋力走好赶考新路

持续深化学习领会,早日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5-08 09:27:41 【字体:

“十四五”开局之年的2021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回信,勉励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云南各族人民群众的关心厚爱,饱含着对云南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激励鞭策。在新征程上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需要我们持续深刻领悟回信精神,把回信精神内化为推进云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际行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深刻领悟听党话、

跟党走的殷切厚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通过老支书们的来信,“感受到了阿佤人民心向党、心向国家的真挚感情,我很欣慰。”并提出,要“引领乡亲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这一响亮的话语,已成为边疆各族人民在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致共识,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生动写照。

经过百年奋斗,云南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云岭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奋力走好赶考新路,我们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旗帜特别鲜明、脑子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真正让广大边疆地区成为党的光辉永远照耀的地方。

深刻领悟边民富、

边疆稳的深切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你们都是老支书,长期在边境地区工作生活,更懂得边民富、边疆稳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民富、边疆稳的深切期待,与考察云南时强调的“确保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在云南得到坚决贯彻落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是一脉相承的,为边疆民族地区的治理提供了基本遵循。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边疆民族地区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边疆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和制约着国家重大战略安全的顺利实施。边境是边疆的前沿阵地,边境的安全就是国家的安全,边疆天然地联系着国家安全,治理好边疆、维护好边疆的稳定与安全,就是“国之大者”。

奋力走好赶考新路,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国家治理的统一性和稳定性、各民族团结奋斗和国家意志的凝聚力紧密结合起来,把推进边疆治理同实现边疆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结合起来。

深刻领悟乡村振兴、

兴边富民的殷殷嘱托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给阿佤山带来的深刻变化,并提出殷殷嘱托:“脱贫是迈向幸福生活的重要一步,我们要继续抓好乡村振兴、兴边富民,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促进边疆繁荣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思想,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解决了困扰千百年的区域性整体贫困和绝对贫困问题,兑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治国之道,富民为始。”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然而,成绩的巩固同样重要。我们要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兴边富民,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促进边疆繁荣稳定。

奋力走好赶考新路,我们要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云南广大乡村建设成为与城市共生共荣、各美其美的美好家园,推动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深刻领悟发挥

模范带头作用的激励鞭策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老支书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这是对广大基层党组织的职责定位,是对党员领导干部们的实践要求,更是激励鞭策。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事实证明,自我革命已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成功秘诀,也是我们党取得百年辉煌成就的重要经验,我们要始终牢记,并不断弘扬和坚持。

奋力走好赶考新路,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边疆党建的实践创新,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建设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人才队伍……说到底,就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总之,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边疆民族地区的肯定和褒奖,是对各族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关怀,是对广大基层党组织的希冀与期盼,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激励和鞭策,我们要持续深化学习领会,不断转化为唱响幸福之歌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早日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