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反响评论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谈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4-18 08:51:15 【字体:

昨日,为期3天的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在省委党校开班。此次读书班,省委常委班子率先垂范,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带领省级领导和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一场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这对推动全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意义重大。

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四句话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学思想”是源头和基础,“强党性”是关键所在,“重实践”是落脚点,“建新功”是根本标尺。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就看党员干部有没有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通起来,为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贯彻落实“学思想”的要求,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这次主题教育,理论武装是重中之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就需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人民立场,进一步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历史担当,通过学习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提振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唱响实干兴滇的主旋律;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问题导向意识,聚焦制约我省发展的系列短板弱项,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遵循、找方法;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科学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

认真落实“强党性”的要求,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强党性”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将其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对照党性标准,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守纪律规矩,守住纪律的底线、用权的底线、程序的底线;要保持清正廉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做到自身清、身边清、家人清。

认真落实“重实践”的要求,要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理论作用发挥的效度,取决于理论见诸实践的深度。如何见诸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五个善于运用”,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我们要将“重实践”体现在加快发展、破解难题、狠抓落实上,聚焦“三个定位”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深入推进系列三年行动,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针对存在的优势和问题拿出切实管用的真招实招,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认真落实“建新功”的要求,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新征程上,能不能开新局、建新功,关键看干部队伍的能力和作风。去年以来,省委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干部作风有了新变化,干事创业呈现新气象。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我们要对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进行总结、深化、提升,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领着大家一起干、带着大家一起干、教大家一起干;各级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到基层一线找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坚决破除各式各样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要奔着问题去,一定要解决实际问题。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