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反响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云南大学引发热烈反响
牢记谆谆嘱托 不负殷切期望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4-22 09:34:24 【字体: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在云南大学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大学的亲切关怀、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的前进动力,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一定立足本职,扎根西南边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西南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骞表示,将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征程上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晓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立意深远、催人奋进。我们要汲取思想养分,凝聚精神力量,激发奋斗干劲,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持续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持续推进中国乡村社会大调查,形成高水平的学术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云南大学庆祝建校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娟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牢记嘱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大学民族政治研究院院长黄清吉表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不断推进民族工作研究。将围绕服务决策、学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各民族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饱含着对云南大学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对云大人辛勤付出的鼓励、对云南大学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廖峻涛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围绕筑牢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的目标和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战略需求,力争早日把云南大学生态学科建设成为高原山地生态学理论的思想高地和复合型高层次生态学人才的培养中心,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饱含着对祖国边疆人民的深情和厚爱。”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赵征鹏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全力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努力发挥学科和专业特色优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永宏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扎根祖国西南边疆,全力提升办院水平,把云大百年办学积淀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位特色转化为学科优势,努力建设区域国别学一流学科和南亚东南亚研究一流智库,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生态安全和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相关研究与教学的高校教师,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继续发扬云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立足云南、服务边疆,进一步推进专业领域创新研究出成果,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筑牢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新的贡献。”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李博说。

“作为云大教师,将继续扎根祖国西南边疆,为云南大学生物学和生物医药等学科与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庆锋说。

云南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李宏亮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继续发扬云大优良办学传统、学术精神,抢抓机遇,勤勉实干,争取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邓铭说:“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深入开展服务地方特色支柱产业的科研工作。同时,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自己的双语教学特色,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努力为国家培养拔尖经贸人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师、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秀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用心用情用力上好思政课,以拳拳赤子之心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去年开始,我有幸全程参与了‘中国乡村社会大调查’,不仅学习到系统、专业的田野调查方法,还感受到了云南多民族文化的魅力,见证了乡村振兴成果。”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研究生曾庆凤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扎根边疆,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把青春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肖壮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继续发扬“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精神,求实、求新、力行,将个人事业与学校发展、国家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作出新的贡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